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不幫忙,就請閉嘴!》每個父母面對滿嘴育兒建議的人,最想回的一句話
Nov 27th 2014, 09:15, by John Tao

我想,許多做父母的都有時間不夠,手忙腳亂的感覺吧?

這時候,旁人的熱心建議也變得難以入耳。 

拿我自己小孩來說,光是吃飯就常聽許多熱心建議:「小孩不應該吃外食」、「糖果」或是任何一種人工添加物。「記得要少鹽」、「新鮮的」、「非食品為佳」⋯⋯喔喔,還有千萬不要忘記「要買有機」。 這還只是同一家餐聽同一個人對我說的 (冏)。

當然這些都是很好的理想,我很希望能做的到,但也真的很難落實。而當我正跟女兒吃麵包時,旁人跟我講「麵粉容易過敏」,或是當我跟女兒參加喜宴吃一半時,跟我說「外食不好」⋯⋯。說真的,我也只能禮貌的微笑,因為別的不說,當下也無法改變什麼了。

理想與現實的差距也很大,我常聽人說,帶小孩時別看3C傷眼、吹冷氣傷身、吃飯一定要有機蔬果⋯⋯等等。但我女兒她常熱疹,同時我也真沒看過幾人跟小孩在一起3小時,沒偷滑一下手機的。我們做父母沒這麼完美,生了小孩子,能一瞬間就回到石器時代的生活,沒有用電,自己種有機蔬果吃啊!

小孩子要少吃糖與鮮奶油 ,但別的小孩分享生日蛋糕,我總不能不讓她吃吧!(攝影/JT)
 
已經自己在家做蛋糕,還被說麵粉其實也是過敏原(攝影/JT)
聖誕節送這隻熊當禮物好嗎 ?(這我承認TED熊的電影形象.......) (攝影/JT)

其實旁人若想幫父母們分擔,你只要一句「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地方?」,就能融化大多父母的心。至於是否真的會有人會幫忙,只能說那真的是一種奢求了 (笑)。 

拿我家來說好了,我哥哥是不吃藥主義,老姊是民俗療法,我則是西醫。這沒有對錯,只是每個人的理念不一樣。好在我家人大致上都很尊重彼此的養育方式,不去辯論,也會彼此幫忙。女兒感冒了,老姊問我是否能給她用按摩油?幫她用薰香調理呼吸,那是姑姑善長的民俗療法。老媽問我是否願意嘗試益生菌?老爸問我是否可帶去醫院檢查一下。桌上放著一瓶一瓶買了但沒使用的益生菌,那是奶奶尊重我們的決定。 

之前女兒急診,雖然大家對我的西醫不頂認同,但老爸幫忙送餐點,老媽陪我女兒睡,老姊則是幫她按摩,老哥認同我的判斷,讓我很感動。畢竟我也需要被支持啊。所以當小孩生病時,我家很團結,而那是一種很好的感覺,一種你身後有許多強力的支柱,可依賴的感覺,幫我們度過許多難過的時刻。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