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對我來說真的是致青春的演唱會
Jan 5th 2015, 01:20, by huyyt123

作者huyyt123 (晚安‧阿御)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對我來說真的是致青春的演唱會

時間Mon Jan 5 01:20:01 2015

嗨我是阿御 突然發現這是我演唱會心得文的首PO覺得有點害羞 可能跟板上有些人的觀點不太一樣 但就是讓我來說說吧:) 為什麼是致青春呢? 這是我第三年加入五月天,但我大四了 在現實中我要準備脫離學生的身分告別青春了 我一共看了兩場 1/2的241區第一排以及1/3的中心A區 如果你1/3看到有人穿學士服在裡面蹦蹦跳跳的話那是我沒錯 12/31我留給了同學們,因為這是我第一年跟他們一起過 1/1回到高雄,儘管很怕被爆雷還是點開五版沒有點文章 加上朋友的反應讓我感覺12/31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好像有點可怕 所以我1/2除了原本的興奮、期待、開心以外 還帶有一點點恐懼的感覺去看演唱會 尤其1/2是我生日,很怕給自己的驚喜變驚嚇 但我看完以後,我覺得 啊啊啊好棒的營火晚會喔~~~(大心) 雖然我是8年級但我國高中還是有露營還是有營火晚會好嗎XD 紅蜻蜓、張三的歌、歡聚歌我都有聽過啦 那天誰說6開頭才會聽過的給我出來XDDDD 而且在曲目上面的安排真的有讓我驚喜到 那個情緒的曲線讓我覺得有點微妙 後來回家整場思考以後我覺得我還挺喜歡的XD 開場沒多久就接到了離開地球表面覺得很神奇,有點驚喜 憨人在中場一開始覺得不習慣 因為之前的經驗來說這首代表著即將要結束了 然後這兩天我最喜歡的是歡聚歌 對,不是五月天的歌,我自己也覺得很神奇 後來想想的確也是 對我來說, 圍著圈跳著舞,大家一起唱著同一首歌 畢竟這才是我青春記憶裡的營火晚會啊XD 咱攏嘜擱冤 NA I YA NA YA O HAY 和你來作伴 NA I YA NA YA O 咱攏嘜擱冤 NA I YA NA YA O HAY 和阮來做作伴 這是咱的故鄉 鬥陣來唸歌哦 歌聲真是迷人 快樂的時間不能來耽誤 不管伊是芋仔蕃薯 在地還是客人 今晚咱要跳舞 唸歌不分你和我 我覺得那是一個很特別的橋段 不管是語言的融合或是與歐開的合作 還有符合他們想要帶出來的主題:LIGHT UP THE HOPE 螢火晚會 我們全場五萬多人聚在這邊,這一刻是多麼難得的瞬間 而且每天都是不同的LIVE 即使歌單相同,表演者一樣 因為位置及情緒的不同,每場演唱會都是獨一無二的 這不就是歡聚歌的意義嗎? 借下來是硬體設備的一些感想 因為一天太近一天太遠所以可能會跟大家有所出入 燈光我只有三個字: 好‧美‧喔 不管以全場的角度往下看還是在圈圈內向上看 一束束的燈光交織出美麗的畫面 中間柱子營火的感覺真的有出來,敲響鐘聲的橋段也很符合演唱會主題 遠看或近看都會覺得這個燈光十分的用心,而且配合著演出我覺得真的很棒 在螢幕視訊的部分 我自己覺得大螢幕的特效有點多 1/2想要看團員找不到人,而且特效會蓋過畫面 而畫面的take比較覺得需要改進的大概是在小舞台的部份 solo我覺得沒有抓的很好 我覺得如果要用第二舞台,那怎麼去抓成員的動態也要考慮清楚 但我後來知道我錯了QAQ 我現在超後悔沒有去注意到兩側的大螢幕啊QAQ 中間的螢幕還有漫遊區的小螢幕我覺得有可以進步的空間 但A大表示兩側的小螢幕抓樂手的動態抓超好的我整個扼腕 音響部分 我1/2時坐的位置前方剛好是喇叭 聽起來狀況還算不錯,該有的低中高頻都有 1/3時在演唱會後面某幾首的吉他solo有點尖的感覺 低頻還算可以,但有幾首歌的顆粒不太清楚 還有就是演唱會的後面某段,我兩場都有聽到很像雜訊的聲音出現 跟朋友求證後,他也有聽到 但到底是因為怪獸這側的設備有問題還是因為無線器材受到干擾就不得而知了 說到歐開合唱團的部分 對一個喜歡阿卡貝拉跟樂團的人來說, 這樣的合作很有意思而且我很期待合作的方式 但我很想說... 為什麼有幾首音量根本沒有推出來 我明明有看到歐開有合音但完全沒有聽到聲音啊QAQ ok啦的音量非常ok,但那是在不需要solo的時候 其是由我們主宰,兩天中間的solo音量都沒有推出來你知道我有多生氣嗎? 我等著要聽那段的現場耶(怒) 所以音量沒有推出來我很生氣我很生氣我很生氣(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後來聽朋友講完12/31以後 我覺得讓要那些只看12/31的人了解一下我的痛不欲生 你知道我有多羨慕你們嗎QAQ 可能因為音量balance沒調好 導致歐開太大聲讓大家覺得有點過頭 但我好想聽歐開怎麼去表現人聲運用在三個傻瓜 取代管弦樂後的合作感到底是什麼要的感覺 還有一顆蘋果 後面兩天沒有這首對一個莎控一個BASS控來說有多痛你知道嗎(崩潰) 至於安可這件事,我覺得很多事情請從自己做起 這件事真的是會有傳染力的 我盡我全力喊了安可,即使手再酸再痛還要要把五舉高讓他們看見 1/2我在二安時聽見旁邊看台一起大聲的喊 1/3原本在A區喊的人真的不算多(也有可能是我沒聽到啦) 但漸漸的,我沒有放棄喊,從始至終 我聽到我旁邊的男女朋友(還是夫妻)一起喊 旁邊B區也傳來安可的聲音 其實心裡是很感動的 而說到傳染力 比五這件事情也是喔! 我有很多朋友跟我一樣是新朋友,他們不知道要伸出手 其實我也不知道相信要比五,我只知道憨人跟人生海海(被殺 但就一樣是堅持吧XD 我看到越來越多的五一起舉了起來 這是我們的默契 這是可以傳染的,真的 我有聽到我前面的跟他朋友說:欸大家都在比耶我們也比吧! 而每次我以為我不會哭,但我這次又崩潰大哭了 嘿...你看見今天晚上,天上的月亮了嗎? 是否曾經跟著誰,一起看著,很多年來不變的月亮。 但卻在今晚,身邊的人,已經不是當初那ㄧ個了。 也許,每次來看五月天的演唱會。 看的不一定是五月天,是看看自己,這麼多年來,有甚麼改變。 也想想,曾經的他,現在過得怎樣。 人生阿,就是有遺憾,才有美麗。 在這首歌中,就讓那些,通通自由吧,遺忘吧,放下吧,自由吧。 我聽到突然好想你就已經開始有點情緒在了 原本因為小周老師在溫柔前奏的電子鍵盤有點害我出戲 但一聽到阿信的口白我整個開始大哭 一個莎控大哭著一邊窩喔的唱歌一邊看(聽)瑪莎你就知道他多麼崩潰了 要畢業了,其實會有許多的感觸 這次在A區,真的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看演唱會第一場那個路人場就不要算進去惹 連續看了三年,我的大學也要到了一個結尾,我到底有了哪些改變呢 我很害怕我的答案是沒有 我真的很害怕我沒有成為我想要變成的人,甚至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大人 但人生是不能重來的啊 每一刻都是LIVE 即使有再多遺憾,還是要繼續向前走 所以唱完溫柔 我把眼淚擦乾,鼻涕吸回去 給予謝幕的他們一個我最能做的事情 尖叫、鼓掌、安可 告訴五月天,你們真的很棒! 來講一下爆雷這件事(超跳痛) 因為版主很貼心的重開了閒聊區,而且聲明不要爆雷 但老實說我雷點超低,服裝、舞台設計、歌單、TALKING...等 基本上我不想要知道有關任何演唱會的設計 我想要帶著票、螢光棒跟期待的心情去看 所以我那天被無意間戳到真的很不開心 很感謝朋友都會提醒我避開 這幾天跟他們聚會時也很貼心的不要去講到 以下是迷妹的灑花文(?) 1/3是我迷妹人生的巔峰啊 覺得離瑪莎好近好幸福(已融化) 可以清楚看到他唱歌的表情 彈奏每一根弦的手指 在舞台上的一些小動作也很吸引人 美中不足的是A區的攝影機架設的角度不太好 其實如果要看主舞台會導致有些角度是沒有辦法好好看的 所以當瑪莎被攝影機還有怪獸擋到時我超焦急的(欸 雖然主唱很貼心的說了歌單的設計方向 但我這個新歌迷(應該算吧)很想聽舊歌 尤其可以發現五月天會有一些不同的改編 即使沒有變動,我也想聽啊QAQ 畢竟這兩年的重複率真的有點小高? 但這次歌單的設計我很喜歡 而且很有驚喜感XD 謝謝你們的精心設計 最後,感謝看到這邊的你 我已經不知道我打了什麼了(欸 也感謝在場外跟我擁抱的每一個你 我從五月天跟大家身上獲得了非常多力量 這是無可取代的 一起唱歌吧:) 娜伊呀嚕灣 NA I YA NA YA O HAY 娜伊呀嚕灣 NA I YA NA YA 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63.14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420392004.A.C3A.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